市直机关庆祝“三·八”妇女节工间操及花式跳长绳比赛规则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工间操展示及比赛项目

 

  工间操展示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正式发布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又名《大众广播体操》)。该操分为九节,分别是:预备节(原地踏步)和其他八节(伸展运动、扩胸运动、踢腿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整理运动)

  一、参加办法:

  1、每单位报一队,领队、联络员各1名,参赛队员23名(含替补2名),上场运动员21名,其中领操员1名,处级领导1名。上场运动员中男运动员不少于7名(含7名)

  2、队形:展示1列纵队,比赛45

  二、比赛办法

  1、视报名队数决定赛制。

  2、展示按抽签顺序对号站位统一进行,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连续播放2遍。

  3、比赛每3队一组按抽签顺序各自45行站立。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播放1遍。

  4、运动员着装整齐一致,不得穿皮鞋、戴帽子、手套,身上不得佩戴任何饰物。

  三、评分办法(展示成绩占30分,比赛70分)

  1、(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其中展示包括动作完成情况(20分)、进退场情况(5分)、精神面貌(5分)。比赛包括动作完成情况(50分)、进退场情况(10分)、精神面貌(10分)。

  2、每队成绩由展示及比赛两项相加。

  (详见分值分配表)

  3、展示期间所有队伍各自排成一列纵队,比赛每3对一组按抽签顺序各自45行站立(初定)。

  4、展示及比赛设裁判11名,其中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1名,裁判员9名。

  四、奖励办法

  按竞赛规程总则执行。

  五、报名

  参照具体通知

  

  

  

  

  

  

  

  

    分值分配表

  

内容

分值

  要求

  备注

动作完成

  70

  1、动作方向、路线和姿势要正确;动作幅度,力度和节奏符合要求,衔接正确。做操充分体现动作美、姿态美和整体美。2、各参赛队名数符合规定,全队整体整齐划一,动作熟练连贯,与音乐配合紧凑

裁判长扣分:1、服装不整齐一致或不符合健康锻炼要求的配饰或妆容夸张扣1分;通知队伍上场,60秒内未上场完毕的扣1分,120秒内未上场完毕的扣1分;

2、上场男运动员每少11分。

进退场

  15

队伍集结迅速整齐,进退场队列整齐有序,有利于整体做操

精神面貌

  15

服装整齐一致,全队精神饱满,动作展示自信与活力,体现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比赛分值100分(其中动作完成70分为展示20分比赛50分,进退场为展示5分比赛10分,精神面貌为展示5分比赛10分。

 

  集体花式跳长绳比赛规则

  

  612名组成一队,其中2名对面站立手握长绳向同一方向摇动,规定时间内队员排队依次连续跑过摇动的绳子,使跑动过程形成倒()。

  一、每单位报一队,领队、联络员各一名,队员12名,

  其中替补2名。

  二比赛办法

  1、 2名对面站立(男女不限),其余8名(男2名、女6

  名)参加花式跳绳。比赛计时开始2名摇绳,其余队员排队依次跳过摇动的绳子(若中途有队员失误卡壳,该次数不算,且该名队员需重新原地继续比赛),绕过摇绳者(呈字型),以2分钟内跳过队员名数多少计算成绩,数量多者为胜。

  2、每3队一组按抽签顺序参与比赛(初定)。

  三评分办法:

  2分钟内跳过名数次数计算成绩

  四、裁判设置

  比赛设裁判11名,其中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1名,裁判员9名。                                                                                       

  五、奖励办法                                                                   

  按竞赛规程总则执行                                                                                                                  

  六、报名

  参照具体通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