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泉州网

  (记者谢曦)3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抓牢抓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和实施措施,加快向乡镇(街道)和特殊区域派出监察机构工作,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执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从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把抓好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委通知要求,集中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查纠,严肃认真查摆整改。要突出严格监督、标本兼治,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纳入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通报曝光,注重以案促改。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自觉主动把工作置于党的统一领导之下,党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服务推动中心工作富有成效。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关键之年,各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同心同向,确保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大学习”,保证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协力、同频共振,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眼界,在打好一系列攻坚战役、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中展现使命担当,共同“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