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三心法”做好机构改革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

  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潮中,南安市突出“养、细、倾”三心法,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中的离退休人员工作,向广大离退休人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养“心”用情,注重舆论宣传引导。面对南安市离退休人员多、分布广的特点,我们灵活采取各种形式,引导离退休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机构改革持续增添正能量。

  二是细“心”服务,因人分类明确原则。这次涉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及时同步下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离退休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划转基本原则、办理相关手续、加强组织领导等要求,确保离退休人员工作不断档、服务不降低。特别是对因职能调整分成几个单位的,主动对接有关部门,事先征求离退休人员意见,选择迁入单位,不让任何一个老同志漏到“空”里。

  三是倾“心”要求,做好改革后续工作。督促各涉改单位要以2019年春节慰问为契机,给离退休人员吃颗“定心丸”,通过召开新春通报会、入户走访慰问等,向离退休人员通报我市以及本单位机构改革情况,帮助老同志打消思想顾虑、卸下思想包袱,确保老同志的服务管理不受转隶交接工作影响,在机构改革中稳步提升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