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学习培训效果,1月4日下午,市科协党总支组织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永春县科协机关支部与共建单位丰泽区源淮社区的党员到泉州市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洗礼,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在体验馆序言厅和展陈区,党员们以时间为经,了解到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脉络,以体验为纬,通过小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党员们穿越历史时空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让党员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依次参观了二楼活动区的砺心书吧、初心唤醒室、对照检查室、人民公仆通道、红色家风长廊、党员心声亭、体验感悟室、心灵对白室、红刺桐党支部、树下党小组等党建要求内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声光电、VR、全息成像等现代展陈技术,穿插泉州重大历史事件,林俊德院士体现的中国精神和美岭村发展故事,优秀党员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以及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优良品质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真实体验一把“情景式、互动式、生活化”的党内政治生活活动,享受了一场宏大的党建文化的盛宴,思想灵魂受到了震撼的洗礼,思想境界也将得到有力的提升。

  在体验馆宣誓厅里,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带领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革命事业的艰辛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夯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泉州科协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