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特色党建模式引领司法行政系统海丝先锋创星达标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

  2018年12月28日,鲤城区直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少巍带领鲤城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领导干部赴鲤城区司法局观摩学习。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支部书记蔡智勇陪同参观。

  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鲤城区司法局党建主题思想标语栏、党务政务公开栏、“336”特色党建模式展示栏、党支部风采秀以及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观看宣传片等形式了解鲤城区司法局党建典型培育成果。最后,观摩组还实地察看了设立于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窗口。

  鲤城区司法局党支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带领和上级党组织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打造“队伍建设+阵地平台+职能发挥”的“336” 特色党建模式,全面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实现了人民调解在线预约、法律援助线上申请、群众法律咨询线上实时解答、法治宣传指尖学习、“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线上公开、法治地图掌上导航,推动鲤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载体创新。鲤城区司法局党支部被区政法系统党委推荐为海丝先锋创星达标五星优秀。

  下一步,鲤城区司法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运作“336”特色党建模式,做精做细做实三支党员服务队、三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六项法律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参观组听取讲解

“336”特色党建模式展示栏

参观组参观党员活动室

参观组实地察看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