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县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2018年12月21日,惠安县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惠安县隆重举行。市侨联主席陈晓玉,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县长赖清正等领导出席。县五侨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特邀嘉宾200多人参加会议。

  黄文胜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讲话中指出,惠安是著名侨乡,惠籍旅外侨胞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海外社团20多个,为推动惠安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惠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九次侨代会以来,海内外侨胞捐资累计超过1.57亿元,成立各类奖教奖学项目30多个,捐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0多个,这是海内外侨亲对家乡的盛德义举、桑梓情深,家乡人民将铭记于心。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特别是侨界企业家要奋进新时代,助力家乡建设,主动将个人事业、人生追求与家乡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要架起“连心桥”,推动对外交流,积极宣传惠安、展示惠安,把“惠女”“惠建”“惠雕”等特色品牌推向世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建设“侨之家”,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合力开创“五个惠安”建设新局面。

陈晓玉主席讲话

  陈晓玉在讲话中指出,历年来,惠籍侨亲通过回乡投资、捐资兴学、扶贫助困等各种形式,为祖国和家乡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侨力支撑。惠安县侨联认真履行职能,海外联谊持续拓展,维护侨益工作扎实,族谱征集、侨情普查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展现了基层侨联组织的活力和作为。希望惠安县加强对侨联的领导,保持侨联工作正确方向;惠安县侨联要保持满腔热忱,提升为侨服务;拓展联谊领域,醇厚亲情乡谊;坚持固本培元,释放侨联组织活力。

康惠兰主席作报告

  惠安县侨联主席康惠兰代表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惠安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出小彬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辞。新加坡惠安总会名誉会长王汉章先生和香港惠安同乡总会首席顾问孙礼贤先生分别代表海外和港澳侨胞致贺辞。

  大会选举产生惠安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康惠兰当选县侨联主席;王德林、刘宇清、李子建、李剑侨、邱国勇、陈小清、陈阳山、林剑波、黄育滨、黄贻银当选副主席;会议选举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委26名、委员56名;决定聘任县侨联荣誉主席4名,名誉主席4名,顾问34名,海外委员10名。

(惠安县侨联)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