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司法局召开“创新 务实 担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新一年,司法行政工作如何开展?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如何有新作为?新年上班第一天,2019年1月2日上午,永春县司法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务实担当”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东平、石鼓、苏坑、桂洋、湖洋、横口、介福等7个乡镇的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精心准备。会上,大家围绕 “创新 务实 担当”主题,就如何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高全民法治信仰、建设县级人民调解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发展永春版“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工作、抓好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工作、窗口服务工作、发挥律师作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督管理、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县乡联动提升工作合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品牌、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对外影响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司法协理员教育管理等15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各抒己见,针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5位司法所长分享了到绍兴诸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交流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奋发上进,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推、不等、不靠,积极进取,勇担重任,真抓实干,加强学习钻研,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工作水平。三要争创一流业绩。要着力提升工作标准,争当行家里手,事事争第一,创一流,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和建设法治永春、平安永春贡献新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