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表示,报告体现了“新”和“实”二字。“新”主要体现在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实”主要体现在对今年工作部署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提案工作报告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谋篇布局,站位高、定位准。

  报告中提出,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献计献策,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协商议政,聚焦民生关注关切踊跃发声出力。委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履职宗旨,紧扣“三个聚焦”,围绕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社会治理、文旅发展、污染防治等,积极作为,献计出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委会不断开创港澳台侨工作新局面,在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共同举办首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首创福建省政协直接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既为两岸基层治理互鉴融通开辟了新途径,又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添了新纽带,得到委员们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平台载体,加强产业合作,密切文化交流,努力打造对台合作先行区,为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讨论了省长唐登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报告用数据说话,干货满满,充满正能量。”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时间表”,也有“路线图”,既有宏观顶层设计,又有微观可操作实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看到福建在各个方面取得新的发展,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从创新驱动到转型升级,从生态建设到民生改善,从优化营商环境到践行“马上就办”……委员们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虽然来自不同的界别、关注的重点各异,但委员们的心声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