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年度目标考评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为综合考核市直机关党群系列各参评单位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努力促进各单位职能职责发挥和工作目标实现情况,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明电〔2018〕54号)要求,结合市直党群系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部署,2018年12月24日-12月28日,市直党群绩效办组织对本系列32个参评单位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考评。

  为配合我市机构改革进程需要,市直党群绩效办积极应对,考评工作提速提前,锐意革新,对实行多年的“定档审核+集中考评”传统考评模式进行科学整合,实行“两考合一”,在有效压缩考评流程、确保评估质量同时,也减轻了参评单位的迎检负担。从泉州市第三届绩效专家库中遴选的30多名绩效专家和业务骨干分成5大考评组、8个职能工作小组,严格对照标准对各单位年度绩效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比对验收。考评全程坚持严谨有序、公正透明贯穿始终,努力科学、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对市直党群系列32个参评单位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实际成效的综合考核评价任务。

  集中考评工作结束后,市直党群绩效办随即组织召开考评工作专家座谈会,对今年绩效评估、年度考评工作进行总结,并广泛听取各单位代表及绩效专家对新一年度绩效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得到领导小组、参评单位和绩效专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市直党群绩效办正着手组织审核复议组对32个参评单位的考评情况进行复核,对各参评单位年度目标考评中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展开梳理评价,对相关绩效职能指标数据进行汇总,配合做好正向激励加分审核认定及公众评议统计核验工作。 (市直党群绩效办)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