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1月17日至18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会分三场听取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市直各系统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共48个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并接受评议。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围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机关党建工作投入力度、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的机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天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在总结讲评中强调,述职评议会既是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推进会,要求大家认领问题,借鉴经验,采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对下阶段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查摆找差距,清醒认识机关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基础不扎实、要素保障不齐全等问题。二要把握关键抓重点,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广泛开展“大学习”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抓好党建重点项目落实等六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机制化、项目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三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阶段特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队伍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围绕市委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心大局,紧扣“三个时代命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