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泉州网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及《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精神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泉州网1月21日讯 (记者郭雅莹)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及《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标杆、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政治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要保持斗争精神,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精心组织筹备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确保开出高质量和好效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全覆盖全过程督促,严格审核把关。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纪委全会提出的“五个必须”、六大任务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举措,确保逐项落地。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好学习宣传,确保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全面细化到“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各项工作中,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组织工作专班,认真思考改革发展课题,研究推进重点任务。要认真组织“春季攻坚行动”,拿出“五个再加力”的气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工作,全面组织安全生产各环节查隐患、建台账、督整改,组织做好访贫问苦工作,加强市场供应保障,严防死守非洲猪瘟疫情,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