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书法走基层、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温馨文明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日前,泉州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文联联合组织开展市直机关“书法走基层、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邀请市直机关书法家协会10多位书法家,先后在丰泽区东海街道北星社区、丰泽区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南安市丰州镇、市工人文化宫义务写春联近1000幅,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笔墨芳香和文化韵味,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泼墨挥毫,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红红的春联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的祝愿和幸福生活的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深受群众的喜爱和赞誉。

  本次市直机关“书法走基层、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是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撒向平常百姓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有效促进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的落实,为“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作出积极贡献。(市直机关工会)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