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司法局多举措全力做好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

  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永春县司法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帮扶力度,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稳定、平安迎春节。

  一是以严带所,落实责任。召开全县全体司法所所长工作专题会,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从严监控、从严管理、从严监管指导各司法所开展工作,分层落实、细化监管方案,责任到人、专人包案,有序推进春节期间矫正工作。

  二是全面走访,排查隐患。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联合对全体服刑人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掌握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及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巩固矫正成果,确保矫正管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加强教育,警示疏导。加强法治警示教育,邀请县检察院、派出所相关人员,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节前集中教育活动,严格重申各项规定,以案说法,树立社区服刑人员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促其从行动上自觉向一个守法公民看齐。

  四是严格制度,掌握动向。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强化请假期间的预防性教育,明确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纪律要求,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法定范围内活动,依法依规严惩不请假外出人员。

  五是落实值班,加强管控。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制度、每日“零报告”工作制度和应急预警机制,增加每日信息化核查次数,通过手机定位、微信社交平台,加强传统排查和科技监控手段相结合,全天候密切关注,实时掌控社区服刑人员动态。

  六是提供帮扶,彰显人文。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相关帮扶方案,从司法行政慈善基金中挤出资金;并协调县民政、人社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及时为尘肺病等3名大病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帮扶救助,确保其顺利回归社会。

东平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横口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介福司法所在走访

司法所长专题工作会议

苏坑司法所在走访

五里街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都司法所慰问尘肺病社区服刑人员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