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监狱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及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支部党建主体责任,1月24日,泉州监狱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及工作述职评议会,按照“述、评、测”的方式,对29名监区、科室和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履职履责情况进行年终“期末考试”。监狱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工作实不实,亮出“干货”比成绩

  各单位主官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2018年度党建工作和监狱工作重点任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单位业务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述职。

  剖析深不深,评出“短板”敢较真

  各单位主官以求真求解的态度,讲问题、说不足。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全瑜对述职的各单位主官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强调述职评议是各单位工作的系统总结、也是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丰富监狱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

  效果好不好,测出“成效”作比较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主官述职,对“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7项内容进行无记名测评打分。测评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综合考评项目。

  会议上,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全瑜对监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二要突出重点,将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同步推进;三要注重实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谱写泉州监狱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