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局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司法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奋斗者姿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的号召,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振干事创业激情,2月1日召开党员大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继业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为题开展专题党课。黄继业书记结合此次机构改革重组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从“信仰信念信心的内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必然要求”、“如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个方面对“信仰”、“信念”、“信心”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局政治部主任傅孙满主持会议。

  黄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的历史,40年前的中国,经济落后、温饱不足,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历史性胜利,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式飞跃,离不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黄书记对全局党员干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主动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避免为学习而学习,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二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三要始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把个人理想、司法行政事业愿景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在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的征程中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局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