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动员全体人员收心拢神、回归状态、凝心聚力,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向全体人员表达了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期望、作了部署,寄语工委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有新形象新作为,奋力“作答时代命题”,致力推动机关党的工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黄黎波提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不负春光起好步

  我们一定要不负大好时光,做一名奔跑者、奋斗者,永远当一名追梦人。新的一年机关党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丝毫放松。每位同志都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把秩序规范起来,把纪律严格起来,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形成一股紧张快干、赶超攻坚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第二句话:做好时代命题的答卷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新的一年,我们要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主线,努力当好作答市委提出的“三个时代命题”的答卷人,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向基层发展,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覆盖。年前,我们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及工委会、办公会,深入研究探讨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项目措施。接下来,各部室要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机关党建压力传导、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按照赶早不赶晚原则,科学安排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理清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拿出与之对应的创新举措,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

  第三句话:靠作为推动履职,用奉献体现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作为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建是我们光荣的事业、精神的家园,是我们忠诚奉献、建功立业的平台,必将记载我们成长的足迹,成为今后珍贵的回忆。我们要增强责任感、担当新使命,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机关党建的新华章。为此,我们要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努力和工作实绩来回报组织、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要勇于担当,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不要混日子、不要浪费生命,时刻为自己积累再上新台阶的正能量;要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善于在日常纷繁琐碎的工作中找到突破点、捕捉新亮点;要善于团结,秉承“懂团结是大聪明,会团结是大本事”的理念,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要廉洁勤政,每个人务需明确权力来自权利,权力必须服从于权利,公权公用、不可私用,务求秉公用权、勤政廉洁,做到“在组织、像党员、守规矩、起作用”。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