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涵养政治情怀,争当实干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为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2月22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永春县直机关工委、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南安市九都镇机关党支部围绕“作答时代命题,提振赶超攻坚精气神”,联合开展 “涵养政治情怀,争当实干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位于永春的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在讲解员引导讲解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观看,或交流、或拍照记录、或通过现场互动设备参与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艰难探索”、“党内纪律建设的法规制度”等内容,较好的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历程、制度优势、重要内涵。并通过VR、全息成像、通电玻璃等现代展陈技术,观看各种小场景,真实体验了“情景式、互动式、生活化”的党内政治生活,整个过程让党员们耳目一新,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

  随后,在体验馆宣誓厅里,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吴志宏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宣誓,让大家再一次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初衷。

  在体验馆二层会议室,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黄黎波为大家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担当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党课。党课从如何认识机关党组织的地位作用、看待机关党的工作现状和问题、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做好机关党组织书记四个方面切入,要求机关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政治性强,深受教育和启发,充满获得感。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英烈榜样为楷模,涵养政治情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机关党的各项工作中,以求真务实作风努力答好市委“三个时代命题”。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