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乡镇(街道)、市直系统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

  2月26日,全市乡镇(街道)、市直系统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会议在旧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会上的指示精神及关工委相关业务知识,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第一主任张桂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乡镇(街道)、市直系统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正副主任、驻会老同志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主持会议。

  首先,由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第一主任张桂森作强调讲话。张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各级关工委付出的努力及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安关工委工作是泉州乃至全省的一面旗帜,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是选对了人,选了以经验丰富的王家镇同志担任主任,还有一班热心奉献的老同志;二是走对了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一茬接一茬来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用对了力,多年来,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

  就如何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再上新的台阶,他强调,一要理解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涵,关心下一代工作惠及千家万户,意义非凡,要积极投身到工作队伍中,担负起培育“小手”的重任,推进现代化南安建设进程。二要把握好六个方面工作,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化“两史三爱”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精准关爱品牌建设,坚持不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继续开展“创学”活动,整体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单位要根据市关工委拟定的工作思路,创造地开展工作。三要讲究工作方法,精准施力施策。积极主动请示汇报、沟通联系,适度宣传,赢得重视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关工委组织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广泛吸纳人才,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强化骨干队伍,助推工作出成效。

  其次,由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8月24日重要指示》《闽委组通〔2018〕90号文件<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谈谈关工委工作的几个问题》内容,专职副主任黄汉忠解读《南安市乡镇(街道)关工委创“五好”活动参考表》。

  最后,王主任部署下阶段工作:一是检查、调整、充实班子成员,推动企业关工委组建工作;二是报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具体单位;三是对村(社区)作一次专题培训,做到全覆盖;四是做好年初工作计划部署准备工作。(南安市关工委 刘欢)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