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快乐工作•匠心筑梦”主题团建手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

    3月6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培养女职工工匠精神,提升团队岗位责任意识,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快乐工作·匠心筑梦”主题团建手作活动。

    团建活动以手指操拉开序幕,手指操由“抓手指”“拳和掌”“抢打四”等12节简单的动作组成。有趣的手部动作切换,帮助女职工快速地完成手指热身,为后续的手作环节做好准备。在皮具制作中,女职工们跟随专业老师进行床面打磨、封边处理、制作成型等手工制作,体验匠心制作的乐趣。皮艺制作兼具粗犷和细腻,女职工们在缝制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用专心和专注打造手中作品,用精心和细心彰显“工匠精神”。

    经过1个小时的制作,精巧别致的皮具成品逐一呈现。女职工们在制作后不禁感叹:“只有亲自体验技艺的锤炼,才能感受到‘工匠精神’的弥足珍贵。”“这份作品是带有温度和感情的,自己做出来的皮具不仅好看,更具质感。”

    该公司通过团建手作,让女职工们认识了手工皮具的制作工具和制作技巧,感受了工匠技术和匠人匠心的力量,体验了皮艺的“手作”之美和集体创作的乐趣。此次活动达到了团队建设,团队融合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氛围,充分展示了该公司女职工的智慧和风采。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