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3月8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前,市委康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机关党的工作汇报时对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提出新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报告工作。

  康涛书记对今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走前列,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引导机关党员奋力作答时代命题,争当忠诚实干楷模。二要着力增强机关党建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坚决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按照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责任落实为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紧压实;加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统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党的工作、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展评等,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亮灯领航”工程。三要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结合各个机关各个部门实际,激励一线建功,调动干部士气,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直机关工委要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网络优势,善于了解、善于分析干部思想动态,更好地推动市直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张永宁同志讲话中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年机关党的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模范机关”。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切实提高机关政治建设水平。突出夯实思想根基,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大学习”走深走实走心。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筑牢坚强堡垒。狠抓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为抓手,全面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补齐短板,根治支部软、弱、涣、散问题,推动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增强质量,选强配齐支部班子,加大支部工作力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广“互联网+党建”成功经验,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三要以服务中心为根本,聚力赶超攻坚。紧盯高质量赶超任务,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 聚力赶超攻坚”工作主线,结合“项目攻坚2019”“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服务保障本部门本单位完成攻坚任务。用好项目化管理手段,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策划并组织实施党建重点项目,以良好的精气神作答时代命题。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展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队伍形象。四要以“三个强化”为关键,抓好主责主业。主责意识要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视为分内责任、刚性责任、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并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压力传导要强化,用好述职评议、主体责任检查、项目展评、考评表彰和巡察整改“五位一体”的责任落实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队伍保障要强化,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切实做好机关党组织设置调整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干部配备等进一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总的思路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机关落地落效,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覆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促进机关党的工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突出走深走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三是突出强基固本,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突出责任落实,强化机关党建压力传导;五是突出正风肃纪,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六是突出时代新风,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七是突出政治引领,推进机关统战和群团工作;八是突出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

  会议同时印发《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19年泉州市直机关纪检工作报告》及《2019年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会前还举行了《泉州机关党建》电视栏目启动仪式,市委张永宁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黄黎波常务副书记、泉州电视台吴建生台长手按启动球,共同启动电视栏目。

  市直各系统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各系统所属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直属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或党群部主任;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近19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