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医护培训 提升急救诊疗水平—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深入泉港区仁爱医院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3月9日下午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洪建芳主任和急救科胡远扬副科长深入泉港仁爱医院进行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共有5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

  洪建芳主任针对目前基层医师对心肺复苏认识不足、质量偏低的现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三个高质量”,通过近期的几个抢救视频案例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详尽解读,提高基层医师对心肺复苏的认识,强化急救素养。随后由胡远扬医生进行急救技能实操指导,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现场的医护人员均格外珍惜亲自演练的机会,依次上台进行心脏复苏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大家无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能够较为熟练的掌握。通过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活动不仅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也培养了急救素养,对于推进急救资源和技术下沉基层,提高基层急救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