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台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

  3月15日,泉州市台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学习领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讲话精神,结合台联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两会精神的意见:

  一要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根本政治担当,把握新时代台联工作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两个维护”和“八个坚定不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台联工作中。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全市台胞,特别是要关心来泉就业的台湾同胞和定居贫困台胞生产生活,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贯穿于各项对台工作的始终,深刻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讲话中关于对台工作的论述和要求,发挥好台联与岛内台胞的亲情、乡情、友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泉台五缘为基础,进一步推动泉台两地的各项交流与合作,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作贡献。

  三是大力加强台联自身建设。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台联干部履职水平和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不断探索具有台联特色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办法,增强做台胞群众工作的真本领,真心实意为台胞做实事、办好事、谋福祉,团结带领广大台胞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