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

  3月15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科协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意见》的出台,为科协组织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和首要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理想信念是人生的航标灯,是前进奋斗的不竭动力,是精神支柱和精神上的“钙”,坚定政治信仰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提高政治能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涵养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三是深入推进科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创新工作理念、内容、机制、方法,身体力行,知行果合一;要创新机制方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正铸稳,深入实施市委人才“港湾计划”,发挥科协优势,抓好人才工作;要扎实推进科协改革,营造科协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党组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