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机关大讲堂”第二十八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发展趋势,3月28日上午,泉州“机关大讲堂”举办第二十八讲活动,邀请福建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鸿阶作《新型大国关系视野下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等380多人到场聆听。

  李院长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由来与发展、当前的中美经贸关系及其面临问题、大国新型关系下的中美政治关系及中美关系前景”等方面,对当下中美关系作了比较全面客观的分析,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既增强了民族自尊自信和自豪感,坚定中国梦信念,又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全球观念,提高了分析和判断国际社会交往现象的能力。李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今天的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作为新时代的机关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多多关注世界形势的变化,多多关注国际政治的发展和我国的外交实践。了解国际形势和我国外部环境,用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立足当下,谋划工作,助力“五个泉州”建设。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