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宣传解读和贯彻执行,按照中央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4月9日至11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对市直机关工委所辖900多名党支部书记分三个批次进行集中轮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为培训班上了题为《认清形势 担当使命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辅导课。辅导课用生动的实例、朴实的语言,解答了如何认识机关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如何看待机关党的工作现状与问题、如何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如何做好机关党组织书记四个问题,激励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牢记职责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精气神过硬的机关党组织书记。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题,从《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条例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使大家对新颁布的《条例》有了比较完整的理解和认识,为市直机关党支部进一步贯彻执行《条例》、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供了业务指导。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映,此次培训内容实在、主题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效果较好,能够让支部书记思想有新触动、行动有新方向、工作有新动力。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