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泉州市科协

  为进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章金良主持,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12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文及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者围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赶超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和动力,使我们奋发向前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开创新局的勇气力量更加充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标和路径,又教导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科协的一员,就是要做到党有号召、科协有行动,要对标中央、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科普优势,在全民科普素质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台学术交流、助推“精准扶贫”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专题讨论内容纳入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学习;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专题讨论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去,推动科协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