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二十四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泉州市直机关工会

  为扎实推进“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提升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文学素养,4月18日下午,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二十四讲活动,邀请泉州师范学院戴冠青教授作《文学阅读与生命追求》专题讲座。市直各系统工会联合会、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市属机关工会会员代表和市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共160多人参加报告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主席郑天文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戴冠青教授围绕“文学阅读与生命追求”主题,以翔实的资料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引用中外古今名人佳作,形象具体阐释了文学阅读与生命沟通、生命创造、生命价值、生命世界的关系,鼓励现场听众通过文学阅读,领悟自身的生命追求,努力实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积极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专题讲座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大家表示,通过讲座,拓宽了视野,对提高自己的文学阅读能力和文学修养很有指导意义。大家认为,文学阅读可以让人成长、让人成熟、让人睿智。

  市直机关工会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引导机关工会会员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践行新思想,奋力作答时代命题,争当忠诚实干楷模,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