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积金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泉州市公积金中心

  4月18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工作要求,并安排交流学习体会。市管理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管理中心张兴水主任、张建华副主任等多名党员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张兴水主任在发言时强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从本质上来讲,就是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扭住的“牛鼻子”,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着力点。作为住房公积金部门,就是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科学筹划部署,落实马上就办,强化政策推动,坚持以“互联网+”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等措施,努力在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和良好氛围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是要优化升级。要以新服务大厅搬迁入驻为契机,重新优化布局服务窗口,实现业务办理综合化、受理审批一体化,同时优化完善大厅服务设施,让群众办理更具多元化、智能化、人性化。

  二是要简政提速。以新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惠民作用,出台惠民政策,优化流程再造,精减要件资料,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使业务办理使业务办理周期更短、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三是要强化监督。首先要落实好信息披露制度,向社会积极公开工作进度信息;其次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是要严控风险。要坚持把风险防控融入到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严格落实业务审批制度,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有序运行。

  通过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公积金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为建设更加规范标准的服务环境,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设施,更加统一规范的业务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表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心系群众、扎实工作,以管理服务升级促进全市住房公积金规范化建设,齐心协力为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和“五个泉州”建设落实赶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