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19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福建在新时代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福建改革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二要积极部署安排,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赶超,作答好“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三个时代命题紧密结合,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局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明确学习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注重理论成果转化,指导工作实践。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紧盯目标,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做好任务细化、目标分解、进度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当前,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迎接好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同时要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既全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赶超发展,又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下降,持续增强群众生态环保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