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东南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落实意见

  东南网4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4月2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和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巩固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格局,推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到位。要在普遍实现“两不愁”的基础上,强化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拿出精准过硬的举措和办法,重点攻克“三保障”的最后堡垒。要从严从实做好我省2018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专项检查评估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持续提升对口帮扶宁夏和甘肃定西、临夏扶贫协作水平,继续加大援藏、援疆工作力度,确保对口帮扶支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宣传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努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高标准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把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主动接受、坚决配合、全力支持“回头看”,着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和问责追责,以钉钉子精神深化细化整改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专项斗争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