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惠女精神 展现实干担当新作为”——泉州市、惠安县两级工委工会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工委机关工会

  为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4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工会与惠安县直机关工委工会近30名干部职工,联合开展“学习新时代惠女精神 展现实干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

  四月的春天,万物生长、处处绽放蓬勃生机。

  一踏进惠安县小岞林场,清新的空气和成片郁郁葱葱的木麻黄扑面而来。小岞林场党支部书记、全国“三八红旗手”陈丽英带着大家走进林场深处,介绍着数十年如一日扎根林场、终将“荒滩变绿洲”的故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小岞惠女林场地处惠安县最大的风口,曾是一片寸草不生、淡水奇缺的盐碱地,农田被成片侵蚀,附近居民饱受风沙侵蚀的煎熬。上世纪60年代,陈丽英带领20名惠安女硬是凭着一股韧劲扎下根来,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从无到有,从不可能到可能,开创了“要防风,深挖沟,筑沙堤,下客土”的方法,徒手种下75万棵木麻黄、造林千余亩。一曲惠女精神青春赞歌,“荒滩变绿洲”的奇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个干部职工。

  而在小岞美术馆,鱼鳞片走廊、红砖瓦屋顶,这座闽南建筑风格味道十足的旧厂房摇身变成大咖们的艺术殿堂。废弃的锅炉房改装成了咖啡馆、屋顶的百米长廊遥望有海,让人有一种一路奔向世外桃源的欢跃,在穿越中肆意设想属于你的未来……行走在小岞美术馆,宛如穿越时空,你不得不感叹传统与时尚的巧妙结合,折服于设计师的创作灵感。

  在小岞风车岛,壮硕的风车屹立在海边忙碌而优雅地旋转,24小时将风能转化为电能。岛礁是海上沉默的听众,风车则是海风里的歌者。大家赞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见证着人类尊重自然、利用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风景。位于惠安县山霞镇的雕艺文创园,件件巧夺天工的匠心巨作,无不展示着大师们的创新智造和匠心精神。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见证与思考。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勤劳果敢的惠女精神,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深入推进“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主动学习新时代惠女精神、积极展现实干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