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排水中心开展4月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1  来源:泉州市排水管理中心

  4月29日,市排水中心组织开展本月集体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炳源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他还传达了《泉州市为基层减负二十条措施》,他强调今年是“基层减负年”,要以落实减负措施为契机进一步减少会议文件频次,提倡开短会发短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何镍鹏副主任传达了《泉州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他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持之以恒查找整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作风建设。接着他传达了《福建省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就“五一”节假日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黄强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计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19—2022年泉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陈海杰书记在会上传达了《2019年泉州市直城市管理系统党的工作要点》,并对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落实高质量发展和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近一段时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新文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快推进中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心随后召开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扫黑除恶专题会上,陈海杰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对中心下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力度,针对污水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线索不疏漏,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常态化开展涉黑涉恶问题排查工作,健全完善线索管理台账,完善污水运行监管制度;四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干部群众扫黑除恶斗争意识。安全生产会议中,何镍鹏副主任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井下作业的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援要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常识。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