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1  来源:局机关党委

  4月2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恬波作会议讲话,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廖丽芬提出具体要求,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中华主持会议。

  陈恬波对今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拉紧责任链条。要清醒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要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责任网络。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标本兼治。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完成时限;要正确对待问题,不断自我完善;要举一反三,围绕问题延伸联想;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破除惯例思想,依法依规服务。三要注意长效常态,落实监督责任。要有张“婆婆嘴”,常念监督的“经”,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注重日常教育提醒,把廉政谈话作为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四要主动接受纪检组的监督。自觉形成在纪检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加强与纪检组的协作配合,支持纪检组开展专项督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廖丽芬针对近期纪检组在检查老干部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政府采购、慰问、平台派车、报销手续、工会经费管理等情况发现的问题,提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培训、从严审核把关、完善相关内控机制”等具体要求。

  会上,局处级干部,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在《谈话登记表》上填写廉政谈话的表态内容并签名。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纪委下发的《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电话通知》,通报我省、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6起典型案例。 局处级干部,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 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