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老党员之家”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支部巡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近日,在泉州市图书馆百姓书房状元祠阅读点,市“老党员之家”联合市文旅局举办“书香礼赞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市文旅局离退休党支部、市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阅读兴趣小组老同志和市委老干部局青工委、文旅局青年党员约40人参加。

  青年同志和老党员们围绕不同时代的“学习强国”展开交流,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读变迁。

  市委老干部局系统两名80后青年首先分享了自己对读书修身、强国的体会。路遥朗诵梁启超名篇《少年中国说》,分享学习体会,传递当代青少年的学习报国志向;苏燕山则通过自己的阅读经历,介绍kindle、听书等数字化阅读新方式,讲述如今多样化的学习方式。

  接着,老党员们纷纷打开回忆匣子,聊起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叶晋登追忆起70年前被父亲要求读书和当年用收音机听小说的故事;文旅局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何少若从少年时代的“五四”文学思潮与苏联文学作品说起,讲到青年时的《毛主席语录》,八九十年代的伤痕文学、政论文章,退休后对经典的重读等,分享了自己“读书要博览群书”的观点;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杨灿荣则分享了自己“痛乐交替”的读书感悟,杨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重视读书,精于读书,力求使自己能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杯水”;晚报社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林少坤表示,作为“解放牌”的共和国同龄人,从求学到工作,自己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读书学习,他认为,学习应当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才能够修身、强国。

  活动还邀请到了负责泉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要工作的青年党员陈梓钊,为老同志们详细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攻略,丰富老同志学习形式。活动中,还向老党员、青年同志赠送《习近平在正定》等学习资料,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提笔抒写祝福,寄语新中国70华诞。

(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黄伊凌)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