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情景式学习让党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4月28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一行30余人,前往永春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上了一堂“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的特殊党课。

  走进历史场景,体悟前行力量。新老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馆内的现代展陈技术,与陈望道同尝信仰的甜味、在延安窑洞里听毛泽东讲党课、感受林俊德和死神争分夺秒的心跳……直观了解党从中共一大以来光辉的发展历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写入党章的内容也有了更详尽的认识。

  实地参观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光耀为党员们开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党课,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结合活动中心工作实际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作了学习体会分享。这堂情景与理论相结合的特殊党课受到新老党员们的一致好评。年逾古稀的老叶由衷感叹:“看到李子芳和叶挺在上饶集中营中的对话,我非常感动和钦佩。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上这样一堂党课,对我有强烈的触动,让我对党更加热爱。”90后在职党员小庄也表示:“今天这堂立体化的党课,把从前只停留在书本介绍中的党史生动地呈现在眼前,言之有物、论之有据,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本次活动中,新老党员还走进永春旅游集散中心,近距离欣赏永春的风光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实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带来的乡村振兴变化。

(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庄黎鸿)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