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30日讯 (记者吴宗宝)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基础,以更加科学系统的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泉州市“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应用指南》,并在全市机关推广实施。

  所谓“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即:一个总机制“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一个总载体“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一个总方法机关党支部“5433”工作法。该体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主体责任、抓手载体、方法路径,聚焦机关党建“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怎么做”“做成什么样”和“由谁来做”等课题,以期增强工作系统性、计划性、协调性,让基层有章可循。该案例获得2018年“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表彰。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深化“三合一”内容体系,修订制作工作“路线图”,编印《泉州市“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应用指南》,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力促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主心骨作用。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