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党员先锋引领,一线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德化县城市管理局

  近期,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积极创新党日活动方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先锋队”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树立了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未雨绸缪,排水防涝诠释为民情怀

  今年入汛以来,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就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防汛期间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工地一线,主动作为,通过加强城区排水设施维修养护,及时发现并改造易涝点,降低暴雨天气城区内涝风险。今年来,先后改造一中至土厝格、诗墩宫、城后工业区路口等19个易涝点,疏通改造雨水管网5公里,清理雨水篦12000多个。

维护人员疏通排水口

  2. 防患未然,入户安检保群众安全

  随着德化燃气供气范围的不断扩大,居民用户数量日益增加,为确保民用户安全。德化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于年初全面启动民用户安检工作,采用“党员+”的团队形式,组织安检队伍利用晚上、节假日的时间投身到安检一线,对居民用户开展安检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民用户安全隐患。 截至5月底,共完成民用户安检12116户,占全年任务量的60%,并对266个保质期内的问题燃气表进行了免费更换。同时,在安检过程中还向用户讲解燃气安全常识、分发安全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安全用气意识。

工作人员入户安检

  3.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党员宗旨

  县城市管理局党委积极推动下属各支部与社区手拉手,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心贴心,实行组织共建、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局机关党支部更是将城管一线党员干部纳入城市治理网格,注重与社区网格员开展共同巡查,共享信息,及时处理户外广告、渣土运输、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垃圾清理、停车秩序等突出问题。今年来,先后与南门社区、大洋社区等社区开展了共建活动10余次,纠正店外店占道经营132起,流动摊占道经营159起,制止午夜建筑施工噪音、大排档噪音、流动摊喇叭噪音17起。

治理店外店占道经营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