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党校搭设平台激发创新思维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南安市委党校

  为促使学员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维,市委党校通过“多场交流讨论+碎片化思维碰撞”,有效引导学员勤思、善思、广思、深思,促进“学思互促”,“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一是加强教学互动。每节课结束时,安排20分钟进行教学互动,引导学员围绕授课主题就当前领域疑难问题进行发问或工作业务交流探讨,通过“思想碰撞”,将带去的问题和学到的知识进行有效链接,获得思维启发,打破固有工作框架和思维局限,找到改进工作新路径。

  二是专题讨论提高。培训时,通过多场的讨论交流,让学员看到南安相关领域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对标找差,探寻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培训后,专门组织召开由带队市领导、市委组织部长参加的研讨会,集思广益,交锋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安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创办《南安党校》,开设“学员天地”栏,择优编发学员为南安发展建言献策的高质量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工作部门参阅,发挥党校智库咨政作用。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