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举办年度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市直经信系统

  近日,市直经信系统党委组织开展年度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科胡志春科长作讲座,系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统所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市经信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委属事业单位支部支委150多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胡志春科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建设水平》为题,围绕如何看待意识形态问题、网络对意识形态的影响、我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下功夫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

  培训着眼于强化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意识形态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的了解,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制度、建立工作机制,以及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环节中的工作方法,具体指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加深对习总书记强调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培训结束,系统党委领导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解决好意识形态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完善工作制度增强担当精神,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三要强化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意识,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