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6月12日讯 (记者谢曦)11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交流对《学习时报》刊发的《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学习体会,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传达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大家一致表示,这系列文章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重要教材。要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在学习中坚定政治忠诚,践行为民宗旨,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谋划推进。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抓好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推动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盯紧抓牢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改进和规范督查检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基层用更多精力抓落实。要加强监督实施、跟踪指导,切实扛起责任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学习培训,严格贯彻执行,采取精准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把握好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突出的党员队伍。要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