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6月1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织市政府办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党员干部走进鲤城区人民法院,旁听对鲤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傅敏华挪用公款案的庭审。

  通过组织现场观看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借助庭审 “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说法”, 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旁听庭审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有助于促使他们以此为鉴,牢记纪律规范,远离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