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6月27日讯(记者苏维斯)6月27日上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式开幕。

展览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部分,内容涵盖自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封建主义的压迫进行不屈的反抗斗争,直至中国工人阶级的崛起和五四运动之后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共一大会议情况和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各项活动。

展览部分内容

该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近300张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生动讲述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示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

参观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3日,在展览开放日9:30、15:00、16:00提供定时讲解服务,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