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审计局举办书记上党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永春县审计局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永春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举办书记上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生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的专题党课。

  会上,李局长带领审计党员干部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领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来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审计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总结,勇于变革创新。全体审计党员要科学安排时间,努力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又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活学活用,改革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驾驭工作的本领,为审计事业多做贡献。

  三是要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审计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我监督,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经济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永春县审计局 王珊玲)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