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

  7月5日至6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古田会议会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从古田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感受红色文化,在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的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8周年。

  在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上杭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及光荣亭,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中,详细了解毛泽东三下才溪的经过,并深入领会“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重温了我党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

  在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陈列的文物史料,重温了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对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决议内容和历史意义都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的丰富内涵,并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毛主席纪念园,举行向毛主席敬献花篮仪式,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绕主席园一周,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参观古田会议博物馆,感受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建党强党的壮阔历程。

  活动全程,党员们始终胸戴党徽,时而凝神观看、时而交流体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担当新作为的热情。

  在返程途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政治性强,今后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机关党的各项工作中,以求真务实作风答好市委“三个时代命题”。

  7月8日下午,机关支部随即组织召开学习会,安排古田之行的6位党员作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带头发言,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大家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会人员通过讨论交流分享会,进一步深化了主题党日党性锻炼内涵、深度和实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