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党支部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德化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和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日前,德化县司法局党支部与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国宝乡南斗村——戴云之战革命历史陈列馆、戴云之战纪念碑开展“追思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红色精神 不忘初心

  全体党员参观戴云之战革命历史陈列馆,观看历史文物、图像资料,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辈许集美等英勇事迹,追忆艰难的革命历程。戴云之战,是解放战争初期闽中人民游击战争史上一次空前的举措,历时4个月,转战长乐、德化等10个县,行程一千多里,大小战斗20多次,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为党牺牲、为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使命

  局党组成员李添发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全体党员对入党初心的坚守,对职责使命的执着,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共同接受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红色革命教育,也是进行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实际,结合“一学三比”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基层一线工作法等工作,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发展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