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局系统广泛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

  一是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7月1日,在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局副调研员许一峤同志围绕《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内容作专题交流发言,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先进典型、教育阵地等,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6月下旬至7月中旬,组织开展“守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回顾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宣誓入党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经历和价值追求,说体会、谈感受。6月26日下午,泉州市“老党员之家”举办了纪念建党98周年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佩戴党徽,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支部巡礼”主题党日方案,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7日至7月13日期间,局属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图片展活动。7月5日上午,泉州老年大学党支部前往南安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政治建设摆首位 清风廉雨沐心田”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三是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把推荐上报先进典型作为展示我局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有效载体,认真发掘一批先进典型,把推荐重点放到基层一线。 我局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李渊铭获评市直优秀党务工作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获评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荣誉的获得极大的激励了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七一”期间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慰问生活困难党员9名,其中2名是市直机关工委委托慰问对象,共发放慰问金6100元。

  五是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结合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音乐快闪、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参与,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6月20日、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文联、泉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唱响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音乐“快闪”活动分别在东湖公园、长江支队纪念园举行。6月2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举办了“奋进新时代,争当老干部贴心人”主题演讲比赛。6月28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泉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泉州老年大学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演出主题党日活动在附楼礼堂举行。6月28日下午,由泉州老年大学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和金山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主题党日活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局机关党委 李志海)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