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泉州市科协

  近日,泉州市科协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分析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主持会议,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网信办综合科科长胡志春做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提升意识形态建设水平》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章金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科协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稳定大局凝心聚力。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泉州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及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其深刻含义,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的阵地意识,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尤其要重视网上舆论的正确引导,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科协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要用全市视野和战略眼光审视意识形态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管控化解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向上向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阵地、把准导向、建强队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泉州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