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积极与党建共建单位营造健康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7月12日下午,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建行泉州滨城支行党支部,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会体验馆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洗礼。

  在讲解员的倾情且生动地讲解下,两个党建共建单位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主题墙、序言厅、展陈区等场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体验了砺心书吧、红色家风、树下党小组等活动区活动。体验馆借助光影、声音、VR等现代多媒体等手段,用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的方式让参观者穿越时空,重现历史来感受建党以来的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历程,不止讲好党内政治生活历史小故事,还能穿插泉州重大历史事件,让每一处场景都成为一堂小党课。同志们全程认真聆听讲解,时而提问交流和,时而拍照留念,时而驻足端详,切实感受一场党建文化和党性教育的盛宴。

  最后,在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春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入党誓词牌和党徽,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郑重而有力的回声在馆内久久回荡。

  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大家零距离感受了党的红色基因,对党的政治生活和建党历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特别印象深刻的有永春籍林俊德故事、陈欠水的自行车和美岭村发展故事。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为契机,从中汲取革命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努力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