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指引下,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于2019年7月11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大讲堂活动。参加大讲堂的有:泉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何志宏同志,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碧红同志、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和社会组织党建联络员140多人。

  此次活动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点明了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何志宏同志在讲堂开讲前对各党务工作者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务工作者的带头作用,三是要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效果。最后,泉州市委党校林常颖教授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非凡,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三个方面为各位党务工作者们生动阐述了“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怎么理解、怎样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据悉,此次的党建大讲堂从2019年7月开始,将每季度开展一次。今后,党建大讲堂将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政策等;二是支部的创新经验、工作特色、党建风采;三是国学经典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努力将党建大讲堂打造成为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平台,为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