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化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支部委员会开展“走进乡村 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中共德化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7月17日,中共德化县委史志研究室党支部以赤水镇猛虎村“爱心厨房”开餐日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到猛虎村村部开展“走进乡村 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干部来到“爱心厨房”后厨,主动参与备餐,帮助村民清洗蔬菜果品和锅碗瓢盆,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亲切地询问老人现存的困难、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愿,还为老人们带来消暑解渴的水果,给“爱心厨房”添一份夏日的清凉,为老人们送去最真挚的关心和问候。此外,支部党员干部还向前来用餐的老人分发宣传册子和宣传页,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倡导文明节俭之风,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宣传防盗、防火、防诈骗、反邪教、防黑恶势力等各类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提高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治安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移风易俗和平安建设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树立了文明、健康、科学、节俭的新风尚、新理念,也进一步促进了干群关系的融洽,锤炼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得到了充分发挥,使关爱老人的社会正能量得到了进一步弘扬,营造了关老、爱老、敬老的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莹莹